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稿件库

来源: 类型:

福建省鳗业协会

服务领域:鳗鱼及其制品


  根据《商务部关于设立首批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的决定》(商技发[2005]716号),指定福建省鳗业协会为“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授权服务领域为:鳗鱼及其制品。

  福建省鳗业协会(Eel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Fujian Province )是由福建省从事鳗鲡产业的相关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结合组成的行会组织。福建省鳗业协会有团体会员(各地市鳗业分会)6个,联系28个烤鳗厂、1300多家养鳗场。养殖面积2600多公顷,年产成鳗7~8万吨,最高年产量达到9万多吨,占全国产量的一半以上,年平均出口创汇4亿多美元,占全国的60%,世界贸易量的40%。

  福建省鳗业协会经福建省民政厅批准,于1998年4月成立。组织机构健全,业务能力较强,配备会长一名、副会长11名、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39名,理事72名。协会与福建省水产研究所、淡水研究所关系密切,近年来主要从事以下工作:

  一、组织专家完满完成了商务部下达给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及福建省外经贸厅的《出口烤鳗技术指南》起草工作。

  二、承担商务部下达给福建省外经贸厅的《出口烤鳗技术指南》推广及示范基地的课题,组织国内外专家举办了8期培训班及研讨会,培训福建、广东、浙江等省养殖者1600多人。

  三、组织《鳗鱼病害与防治》、《药物残留背景污染及预防》以及《对日本“肯定列表制度”的剖析》等各项相关研究。

  四、每周发布一次《中国鳗业资讯》,及时为生产单位提供政策法规、生产技术、市场动向的信息,订阅单位近千家,在日本和台湾也有一定影响。

  五、2005、2006年组织海峡海峡两岸|内地和港澳台(福建、广东、台湾)养鳗业者进行交流,协会现已成为国内养鳗界内部协调和外部交流的枢纽,在水产行业有一定的号召力。

  六、针对我国渔药管理滞后的问题,2006年向全国养鳗界倡议实施行业的渔药推荐制度,打击伪劣假冒药品,保护养殖者利益,目前推荐工作正在开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