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稿件库

来源: 类型:

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

服务领域:竹木板材


  根据《商务部关于设立第二批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的通知》(商世贸发[2006]599号),指定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验站为“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授权服务领域为:竹木板材。

  浙江省林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成立于1988年1月,1996年6月,经浙江省编委批准单独设立,2003年8月更名为“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是独立法人的事业单位,隶属于浙江省林业厅。拥有多年竹木板材质量检测、标准制定和研究经验的检测机构,在该行业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广泛的技术支持和扎实的工作基础。2004年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CNAL),为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木制品出入境检验的分包方,是全国工业品生产许可证的指定委托检测机构,设有省级重点中试基地,参与实施浙江省木材加工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是全国林产品检测仪器配置最全,技术力量最强的专业检验机构。合作单位浙江省林科院长期以来主要从事森林资源培育、竹材加工、林产化工、森林生态等领域的研究,设有省重点中试基地—竹子资源与加工试验基地。

  中心服务领域为:竹木板材。目前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基础有:一是开展了大量相关的国家林业局、省级重点等课题研究,主要涉及竹材、重组竹、环保竹木复合板等的研制和开发,以及10多项竹木板材的行业、地方标准研究和制订;二是历年来一直承担着竹木地板、人造板、胶合板等竹木板材的监督抽查、专项执法检查、仲裁鉴定以及其他各类委托检验,并组织撰写相关质量分析报告,积累了丰富的检测经验和大量的数据;三是多年来通过与竹木板材企业签订技术服务协议、与企业合作研究制定标准、为企业提供最新的信息、与企业加强交流等手段,建立了与企业共同合作和服务的良好平台。

  中心的设立和建设将切实服务于竹木板材企业,有利于提升我国该领域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提高对外贸易的综合效益。中心作为服务机构,将及时跟踪竹木板材的国外技术、标准、市场的发展动态,对国外的新技术、新标准、新方法、新要求及时分析,并研究相应的解决办法;通过宣传、培训等方式使出口企业及时了解国际市场的技术动态;有重点地对出口企业进行技术、标准、管理的培训;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咨询、行业信息服务,组织国外的交流与合作等服务。下一步具体工作有:一是补充原指南《木制品》为《竹木板材》;二是定期完善和改进指南;三是建设和出版《竹木板材…》刊物,为生产者和企业及时提供信息和交流平台;四是组织指南的宣贯和培训。

  网址:www.zjlcp.com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