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稿件库

来源: 类型:

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

服务领域:电器附件


  根据《商务部关于设立第二批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的通知》(商世贸发[2006]599号),指定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为“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授权服务领域为:电器附件。

  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建于1958年,系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的多专业综合性科研机构,现隶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总公司。目前职工人数约有1500人,拥有实力雄厚的科研队伍。建有“广州日用电器检测所”,“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工业与日用电器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研发中心”,“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机械工业环境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新型涂料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广州市高分子材料环境适应性评价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检测中心已成为国内技术力量最强的检测和认证机构之一。已被IECEE认可为国际性的CB实验室。先后承担了国家、部(局)和省市地方政府的大批科技开发项目,共取得各类科技成果2141项,其中院优秀科技成果1061项,获国家级、部和省市级科技奖348项,申请专利141件,其中获得授权的专利96件。多年来承担全国环境技术、电器附件、日用电器、小功率电机等专业技术归口工作,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器附件和家用自动控制器分会、全国电器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单位。开展大量我国电器附件行业、标准化、国际标准归口、产品认证检测工作,是我国电器附件行业权威机构。

  本技术服务中心的服务领域主要是电器附件包括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和开关设备、工业用插头插座、各种器具耦合器、低压电路连接器件、电缆管槽、卷盘和桥架等产品的出口技术服务。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及全国电器附件标委会一直跟踪国际市场准入动态情况,组织对国内外标准和技术法规的研究、行业标准化活动和积极推进采标活动,一直关注欧美等国在电器附件方面的技术性贸易壁垒情况。为行业提供相应的技术标准信息和认证与检测服务。

  本技术服务中心的工作是编写、定期调整和完善“电器附件出口技术指南”,建立长效机制,跟踪国际市场的准入动态,提出应对措施,打破技术壁垒;建立或完善欧盟、北美、中东地区的技术法规的动态跟踪及应对机制;为企业提供与“技术指南”相关的咨询服务;开展电器附件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产品检测、质量体系审核和试验室评审的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进入市场;按照商务部统一规划,开展《电器附件出口技术指南》的宣传、推广和培训工作;研究并推广出口电器附件领域的关键技术,自主创新,促进我国电器附件出口企业跨越国外技术贸易壁垒,提升技术竞争力,开拓国际市场。

  网址:http://www.geari.com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