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稿件库

来源: 类型:

上海市服装研究所

服务领域:羽绒服装


  根据《商务部关于设立首批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的决定》(商技发[2005]716号),指定上海市服装研究所为“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授权服务领域为:羽绒服装。 

  上海市服装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是集服装检测、标准研究、信息和设计功能于一体的专业研究单位,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命名为“全国科技型企业”。上海市服装研究所现有在职员工60名,其中80%从事服装专业技术工作,教授级高工1名;高级工程师10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或技工25名。近年来年,我所承担和完成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全国服装科技信息中心挂靠在研究所,特别是检测和标准两个中心在各自业务领域的丰富实践与行业影响,加上研究所传统的服装设计优势,形成了本所的核心技术和专长。 

  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为应对国内外标准和技术法规,为整个服装行业提供有关项目的检测和咨询服务,不断推陈出新,改造环境,更新仪器设备,对外进行技术交流和比对试验,并加强了对纺织品安全健康性能测试和服装功能测试的服务。 

  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是中国服装标准的归口管理单位,每年制、修订一系列服装服饰新标准,在提升出口服装加工企业对标准的认知度和宣贯度上,在服装标准的推广、交流、培训和咨询方面尽职尽力。 

  服装所建立并逐步完善“中国服装标准检测信息网”这一电子信息服务平台,为广大服装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平台以发展现代科技服装为导向,以网络与实体服务并举方式,集聚国内外的纺织服装优质资源,为全国的服装企业提供检测、标准和国内外信息咨询等“一站式”专业技术服务。 

  服装所的羽绒服装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主要服务于羽绒服装企业,指导企业了解国际上和重要目标市场的最新技术要求,适应国际贸易新形势需要,建立和健全相应的管理机制,促使国内相关生产企业提高自身技术、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我国出口羽绒服装产品的档次,不断扩大国际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工作开展以培训为主,培训对象为出口羽绒服装生产企业的经营生产主管、技术与质量部门的负责人、质量检验人员及各级对口质量检验机构的相关人员。根据出口羽绒服装生产行业的实际需求,培训主要以面授讲解的方式进行。已于2006年9月份在常熟举办了首届宣贯培训班。 

  本着“相对集中,减少支出”的办班原则,《出口羽绒服装技术指南》的培训方式采取按地区划分的方式进行,每期培训班的时间为3至4天,在每一地区原则上选择企业相对集中、交通比较便利的中心城市举办。 

  培训课程主要有: 
  ▲羽绒服装出口基本情况概述; 
  ▲国外标准、技术规范介绍及差异分析; 
  ▲标识及理化性能具体检验项目的国内外要求差异分析; 
  ▲羽绒服装出口应注意的其他问题; 
  ▲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建议; 
  ▲羽绒服装常规理化性能及安全卫生性能检验方法介绍。 
  培训教师基本上由《出口羽绒服装技术指南》项目组成员担任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