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稿件库

来源: 类型: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标准计量质量研究所

服务领域:铝型材


  根据《商务部关于设立首批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的决定》(商技发[2005]716号),指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标准计量质量研究所为“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授权服务领域为:铝型材。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标准计量质量研究所是我国有色金属标准化、质量、计量归口单位,业务工作隶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负责我国有色金属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国家军用标准的项目计划、制修订和复审工作;对近二千项有色金属国家、行业、军用标准进行维护;对企业执行的各类标准提供标准水平认证及企业标准的备案工作;负责有色金属标准样品的鉴定及定点研制单位和定点销售单位的认可工作;负责组织制修订有色金属计量管理、技术规范,负责组织有色行业内计量检定人员的培训、发证和换证工作,帮助企业完善计量检测体系的确认工作;承办全国及有色金属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评选工作,组织开展有色金属产品用户满意工程活动;受企业委托,对合同执行中发生的产品质量纠纷负责仲裁。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标准计量质量研究所有下列常设机构: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SEMI中国标委会材料分会秘书处、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全国标准样品委员会有色分委员会秘书处、全国有色金属工业计量协作网办公室、中国质量协会有色金属分会秘书处、北京质标计标准化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标准计量质量研究所拥有自己的资料馆和网站。资料馆拥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美国、欧盟、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有色金属标准资料;也包括我国有色金属及其相关行业的国家标准、军用标准和行业标准。

  网址: www.cnsmq.com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