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稿件库

来源: 类型: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

服务领域:空调器


  根据《商务部关于设立首批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的决定》(商技发[2005]716号),指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为“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授权服务领域为:空调器。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始建于1965年。1980年伴随着我国家用电器工业的崛起,研究院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专业从事家用电器科研与开发的机构。1999年,在科技体制改革中,被国家有关部门确认为家用电器行业全国性、综合性的重点科技服务与中介机构。

  研究院现有高级工程师139名(教授级22名),工程师93名,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7名。有国内最强的行业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科技队伍和先进的技术装备,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与管理经验,形成了以家电行业为主要对象、以共性技术为重点、以中介技术服务为手段的公正科学的服务体系。

  研究院业务范围包括:检测认证、标准管理、计量校验、科研工程、信息传媒、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技术中介推广等多项服务。并与国内外家电企业、认证机构和相关大专院校建立了广泛联系和合作关系。综合实力、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日益增高。

  在新世纪,研究院将不断拓展经济发展的空间,在家电资源的回收再利用、家用电器技术性贸易措施和预警系统建立、家电产品的节能降噪、新材料及环保工程等重点科研领域和检测认证、环保标准、培训、信息传媒等方面有所作为。

  网址:http://www.cheari.com/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