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稿件库

来源: 类型:

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

服务领域:电动工具


  根据《商务部关于设立首批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的决定》(商技发[2005]716号),指定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为“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授权服务领域为:电动工具。 

  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建立于1955年,原为国家机械工业部直属的科技开发类研究所。1999年7月根据国务院文件规定属地转制为科技型企业,划归上海市人民政府经济委员会直属管理。2004年起隶属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现为其出资监管单位。 

  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拥有一支由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领衔的科技工作者队伍,目前从业人员中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科技人员占60%以上。几十年来一直承担国家科技部等部委下达的重点攻关项目的科学研究,主要从事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研究与应用、节能技术及电动工具、电气器具及其附件技术、电工测试仪器设备与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及产品开发等。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40余项,各类科技成果800余项及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同时,所属电气器具检验测试机构是被国际电工产品认证委员会认可的CB实验室(IECEE--CB)和被美国UL认可的合作体系成员,具有开展申请GS、CE、EMC、UL等标志的产品认证服务资质。 

  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长期承担全国电动工具、器具开关、电工特种测试仪器设备行业的技术归口工作,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所长为协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理事单位,全国电动工具专业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单位,全国电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电气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器具开关分技术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单位,机械工业电动工具科技情报网(中心)的秘书处单位,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测试专业委员会和上海电机工程学会电气器具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