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稿件库

来源: 类型:

天津内燃机研究所

服务领域:小型汽油机和柴油机


  根据《商务部关于设立首批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的决定》(商技发[2005]716号),指定天津内燃机研究所为“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授权服务领域为:小型汽油机和柴油机。 

  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坐落在中国近代历史上第一所国立大学天津大学(原北洋大学)内,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500平方米。现有职工350人,其中科技人员占从业员工总数的90%;其中教授、研究员15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160人。主要从事是通用小型汽油机、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中小缸径柴油机及相关零部件的设计、开发和应用技术研究;二四冲程润滑油及其评定技术;业务范围还包括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与认证;摩托车、发动机及其零部件检测设备的研发制造,摩托车企业检测设施集成工程设计等。 

  建所近50年以来,天津内燃机研究所矢志不渝地致力于推动中国内燃机、摩托车及相关行业领域的技术进步。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不断开拓进取,逐步形成了科研、检测、产业互动并进的格局。 

  作为国内小型内燃机行业和摩托车行业的技术支撑单位,天津内燃机研究所积极承担了多项国家“七五”、“八五”、“九五”和“十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以及企业委托的技术创新项目。多项成果分别获国家发明二、三等奖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为国家内燃机、摩托车、石油化工乃至航空航天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网址:http://www.ticeri.com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