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稿件库

来源: 类型:

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

服务领域:商品包装


  根据《商务部关于设立首批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的决定》(商技发[2005]716号),指定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为“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授权服务领域为:商品包装。

  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于1974年经原外经贸部批准成立,1978年在国务院批准下得到充实与加强。同期被批准代表中国作为世界包装组织(WPO)和亚洲包装联合会(APF)理事成员,2005加入国际包装研究所协会(IAPRI),作为三个国际组织的中国代表。

  研究所现为全国包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世界之星”包装奖作品推荐组委会秘书处所在单位。

  多年来,研究所在促进我国商品包装技术研发、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研究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其中部分科技成果已在国内得到了实际应用,同时在国际上多次获得“WorldStar”、“AsiaStar”等国际包装奖。

  近年来,研究所在有关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研究建立我国包装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方面,进行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工作。

  现拥有联合国援助支持的设备仪器较齐全的综合性包装试验室,同时作为外经贸部进出口产品包装质量检测中心和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包装产品认可实验室对外开展工作。

  网址:http://www.cepi-china.com/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