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启动“区域贸易协定中性别相关条款数据库”推动妇女进一步从贸易中获益

9月22日,世贸组织秘书处在“贸易与妇女经济赋权”非正式工作组年度第三次会议上详细宣介近日推出的“区域贸易协定中性别相关条款数据库”(https://www.wto.org/english/tratop_e/womenandtrade_e/gender_responsive_trade_agreement_db_e.htm)。该数据库涵盖全球100多个区域贸易协定中300多项涉及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条款,成员可通过缔约方、区域及性别问题类型等要素进行检索。同时,数据库还提供了监控和评估相关条款或争端的信息。

该数据库是世贸组织推出的12项贸易与性别政策工具之一,旨在使区域贸易协定中的性别平等条款一目了然,供贸易决策者及利益相关方,包括妇女企业家获取区域贸易协定中的相关信息,促使成员在制定和执行相关政策时考虑妇女特殊需求,确保妇女更好地从贸易中受益。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