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世贸组织会议>服务贸易理事会

来源: 类型:

WTO服务贸易理事会2012年第二次例会在日内瓦召开
2012年6月25日至29日,WTO服务贸易理事会及其下属机构2012年第二次例会在日内瓦召开,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和我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联合组团参加了本次例会。
例会期间,中方倡议并推动的金融服务与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国贸发组织(UNCTAD)、金融稳定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以及荷兰提堡大学等学术机构的专家到场进行专题演讲,中国、欧盟、土耳其、波兰、加纳、厄瓜多尔和中华台北等成员的金融监管机构官员在会上介绍了各自金融市场的发展情况和监管经验,澳大利亚、印度、南非和巴西等成员代表也在会上分享了其对金融服务发展和监管的认识。
关于国内规制,成员主要讨论了许可和资质程序的简化、主管部门的决策公平性、单一申请窗口、不完整申请的处理、公证文件的接受和申请拒绝等相关内容。会上,秘书处还散发了各部门/模式中涉及的监管问题汇总文件(S/WPDR/W/48),成员将在下次会上进行具体讨论。
关于分类问题,成员继续就电信服务、视听服务的分类问题提出了各自看法,并对秘书处新近散发的能源服务、气候相关服务的分类标准展开了具体讨论。此外,公司秘书国际联合会(CSIA)主席专程到会演讲,希将“公司治理、合规和秘书咨询服务”作为一项具体服务类别列入世贸组织的服务分类表中。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