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世贸组织会议>货物贸易理事会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委员会召开第71次会议

世贸组织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委员会召开

第71次会议

2018年2月27日-3月2日,世贸组织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SPS)委员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第71次会议。商务部卫生计生委、质检总局等单位派员出席。

会上,各成员讨论了5项新的特别贸易关注和17项旧关注,与我相关的主要包括我对美国《进口水产品监管计划》、对欧盟内分泌干扰物标准的关注,以及成员对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管理办法》修正案、《进口食品随附证书管理办法》、因高致病性禽流感和非洲猪瘟等采取的限制进口措施等的关注。印尼就我解禁其山竹进口问题在大会上发言致谢。会议期间,我还与美国、欧盟、巴西、韩国等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举行双磋。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植物病虫害非疫区研讨会,并在非正式会上讨论了加拿大、肯尼亚“关于处理SPS事务的可用工具目录”提案、以及《SPS协定》第五次审议等公共议题。最终,“关于处理SPS事务的可用工具目录”提案在会上获得通过。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