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司(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世贸组织对中国贸易政策审议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秘书处专家组访华与我有关部门会谈

2016年2月22日-26日,世贸组织秘书处对中国第六次贸易政策审议专家组访华,就其撰写的《中国贸易政策报告》(以下简称《秘书处报告》)与中方深入交流。

19场会谈中,商务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人民银行、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版权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统计局、知识产权局、法制办、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粮食局、外汇局、能源局、贸促会、进出口银行、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32家“贸易政策审议部际工作组”主要成员单位代表,向专家组详细说明了中方对《秘书处报告》初稿的评论意见,积极回应问题,澄清具体关注,传递客观和准确的信息,内容涉及我国立法框架、宏观经济政策、进出口管理体制、投资管理体制、出口促进措施、标准与检验检疫措施、知识产权保护、竞争政策、价格管制、国有企业、农业政策、政府采购以及电信、金融、医疗社会服务和视听服务等。专家组感谢中方提出的详细评论意见,表示将在会谈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秘书处报告》。

贸易政策审议是世贸组织成员相互了解经贸体制及最新政策进展的重要透明度程序。根据审议规则,中国作为贸易额排名前4位的成员,每2年接受一次审议。2016年7月19-21日,世贸组织将对中国进行第六次贸易政策审议。届时,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将围绕世贸组织秘书处独立撰写的《秘书处报告》)和中国撰写的《政府政策声明》两份审议基础材料,向中方提出问题并进行审议。2016年,中方也将深入参与世贸组织对美国、俄罗斯、韩国、土耳其等23个成员的贸易政策审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